首先我要感謝葛瑞絲民宿讓我在民宿裡實習,也教了我很多事,只要踏入Grace Homestay處處都可以看得到grace的用心及貼心;例如-在夏天的時候,客人抵達民宿時可預先將房間的冷氣打開,等客人進到房間就會感到涼爽,貼心的在房間裡放入宜蘭有名的名產,讓來自遠方的朋友可以品嚐,這也是grace的貼心,沒有門禁的限制讓客人把grace homestay真正地當作自已的家一樣,grace堅持早餐一定要親手做,除了可以與客人互動外也可以品嚐到不一樣的美式早餐,這也是民宿與飯店不同的地方,另外打掃也是一門學問;然而最難打掃的地方其實是廁所,這也是讓我最佩服的地方,因為有grace的堅持,讓使用二年的水龍頭跟新的一樣;grace堅持洗完廁所後所有東西都要擦乾連馬桶也不例外哦!還有為了響應環保,也便用了環保省水的抽水馬桶,親切的待客態度如同對待自已朋友一樣,所以常常會收到各地朋友寄來的禮物,真的很窩心。

  雖然沒有多華麗的裝潢,但是卻有一顆真誠的心,真誠的對待每位來grace homestay的朋友,我想這就是來過gracehomestay朋友一而再來的原因之一!

  來過這裡之後,你們也會像我一樣愛上這裡的,在這裡我學習了很多,夏天忙到汗流脥背,每天做著重覆的事,但是看到每位朋友臉上的滿意表情是主人的驕傲,開民宿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需要充沛的體力也而要非常大的忍耐力,也需要具有斤斤計較的功力,這樣才能持家,在外人看來開民宿似乎是一項很賺錢的創業工作,其實不然,它付出的不單單只有看得的成本,無形的人力成本及心血是無法用金錢及任何東西可衡量出來的,堅持自己的原則,是grace告訴我的;現在的民宿似乎都已經慢慢走樣了,不再保有純僕風情的樣子了,但是話說回來也矛頓,每個人的看法不同,或許你認為這才是你想要的民宿,所以民宿風格眾多,有簡單的也有華麗的,只要你喜歡的就是適合你民宿風格,不用太擔心,喜歡你的民宿風格就會來你家,這也是民宿與飯店不同的地方。

  回來宜蘭後,找了很多房子也看了很多房子,都沒有找到很喜歡的樣子,所以有在考慮找地自己蓋,雖然會花很多時間及精力,但是這一切都會很值得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爾 - 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