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做了 最後一次"做七",星期六阿公就要出殯,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哦!從醫院回來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半個月了,

好捨不得,回去的那天靈堂也已經搭好了,我不敢去看,因為一看眼淚流不停,希望阿公好走,

出殯那天看到阿公被移至靈堂的時候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真得好難過,陪阿公走了最後一段路就要前往火葬場了,

看著棺木送到火爐時真阿公走了,好難過......

星期日和姐姐把家裡整理好要走時向阿公的神主牌拜拜,姐提起說以前回來時阿公都會躺在客廳看電視,每次都看得很大聲,

看著看著就回睡著了,回到外面開鐵門聲都會叫弟的名字,現在都不會了,心著心裡又難過起來了...

一晃不知不覺中已經那麼多年,這段期間突然覺得爸、媽變老了,不在是以前拿著棒子追著我們的樣子了,

看著他們的背影感覺好孤寂,尤其是今天從家裡離開的時候,感覺到爸的不捨,感覺他希望我們都可以回家住陪他,像以前一樣,

可是姐姐都是有婆家的人,而我必需要回台北工作,看了真得很難過,

人...的一生中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呢?成就...錢...通常都是失去了才懂得存在的重要性..

人生在世何需斤斤計較,何不平淡過一生,可是辦得到嗎?(我常問自己)

人生的功課  我還在學習  不奢求能做多好  只求過得心安理得,

我不想自己很現實凡事都只向"錢"看,我覺得好心有好報,只要是人都會有相等的回報!只要是人都會存著一顆感恩的心!

在經歷了這麼多事後,我儘量告訴我自己凡事不無計較能算就算了除非太過份的事,

對家人也是,能做一家人是緣份,多難得的緣份在這輩子才能做一家人,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來後悔就晚了,

希望大家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爾 - 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