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首先先來紹介一下媽媽,姓林名布丁是我大姐的第一隻狗狗,是一隻小型的紅貴賓,二年姐在台北買回來的,前差不多是這個時候買的所以今年2歲,這是牠第一次懷孕,所以姐姐很緊張,在決定讓布丁生小孩時大姐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很多有關生產的影片,因為姐姐想要自己接生;布丁的體型是屬於小型的那種;剛開始姐是想養馬爾濟斯,因為當時並沒有那麼小型的,後來看到可以的布丁時,當下就決定就是牠了,布丁很可愛,牠很乖,很聽姐姐的話,會自己在報紙上大小便,可是牠不愛吃飼料,牠最喜歡喝妹妹的牛奶,布丁很喜歡舔人,另外最好玩的是牠對吹風機特別有好感哦!只要聽到吹風機的聲音,牠就會跑來你面前,若你用吹風機對著牠吹的話,就會出現很享受的表情,若把吹風機拿開,牠會一直跳一直跳,牠很撒嬌哦!真的超可愛!

   為了記錄布丁懷孕過程,我用手機錄了下來,因為我覺得這是重要的時刻,醫生也說過,因為體型的關係不建議布丁生很多次,最多二次就可以,所以這是布丁的第一次,雖然牠看一不懂,但這是一個記念,布丁第一次到對方家裡時(就是當初買狗的地方),看得出來布丁很緊張,對方家養很多雙狗狗,所以布丁一到就急忙的做記號(尿尿),害的我們超不好意思的拉,接著就是最重要的時刻了,就是幫布丁挑選老公,因為我們想要布丁的小孩毛色漂亮一點,所以我們決定聽老闆的建議挑雙黑色貴賓,會配出來的顏色會有四個顏,會有媽媽的顏色還有爸爸的顏色另外還會有咖啡色及紅色等顏色,因為體型的關係一胎大約3隻左右,老闆因為知道我們要自己接生,所以交待了我們很多事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出錯,我們也很仔細聽著老闆的吩咐,二天的交配時間,接下來就要等到約40幾天左右,肚子會慢慢大起來,差不多50幾天可以帶去給獣醫檢查這個時候就可以大概知道會生幾隻了,很興奮,也很期待!

你好,我的名字叫布丁,我是女生哦!

大家好,我是爸爸

艾呦..不要看我拉,我會害羞哦!

不要想歪哦!這是很正常的行為,順便告訴大家,一般交配後,要等到公狗離開母狗後交配才算完全,不可以殘忍的分開牠們,這樣就會前功盡氣了!這張照片不是故意要拍的哦!其實是因為已經結束了,但是爸爸還捨不得離開媽媽才會這樣的哦!(一般公狗離開母狗的時間約半個小時,有時候會更久,有的時候會比較快,要看當時的情況而定哦!)

  其實狗狗和人類的生產過程很像,只是狗狗的懷孕期比較短,布丁加油哦!記得狗狗若是在夏天懷孕,千萬要注意室內的氣溫,不可以讓牠太熱哦!因為這樣爸爸的愛心就會不見了,懷孕的機率就會降低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爾 - 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