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  前幾天,聽我男朋友說之前她同事利用廚餘做酵素,既環保又對人體無害,叫我也做做看,以後也可以在民宿使用,所以我上網搜尋什麼是環保酵素,其功用又是如何?看了很多篇文章,也看到很多人有做,每個人都寫出製作過程,這裡廚餘是指蔬菜及水果且不可以沾到油及煮過,且愈多樣種類愈好,利用水及黑糖還有最重要的廚餘這三種原素組合而成的且比例為10:3:1,文章上也有寫可以用黃糖但是為什麼要用黑糖呢?當時我看到時心裡也有這個欵問!解答-因為黑糖比其它糖類含的更多的礦物質以對發酵比較好,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用黑糖,酵素因為需要時間來發酵,所以要提早做,因為文章上寫著最少需要三個月的發酵時間,所以從現在開始做的話,等到年底就可以使用了,不知道是否可以成功呢!我做了二瓶一瓶是用鮮奶瓶做的,另一瓶花了我250元買的瓶做的,因為鮮奶瓶的容量比較小,所以一下就收集完了廚餘了,另外250元買的瓶子應該是說桶子是10公升的,所以廚餘的部分還得要再收集才夠呢?但是再收集的期間,要先把黑糖水準備好,每次有廚餘時就要先量重量再記錄,然後再放入桶子裡,等到全部收集完後再桶子外面註明發酵時間,另外酵素時間愈久其效果愈佳哦!忘了還有一個時間點就是14天後就可以知道環保垃圾酵素是否成功了,若14天後上面呈現白白的就是成功若是黑黑的就是失敗了,就得重來,還有哦!每天就得要把瓶蓋打開1~2左右(看情況)就瓶子裡的氣跑出來(針對瓶口較小的瓶子),因為在發酵的過程中會有氣體產生,所以才需要打開瓶蓋讓氣體跑出來,要不然裡面的氣太飽的話會曝開很危險的,等你自己做了就知道我說的危險是什麼了....另外瓶口大的瓶子或桶子也建議1~2開一下會比較好哦!另外除了打開瓶蓋外,也要需按壓裡的廚餘,讓浮在水面上竹的廚餘浸泡的水中哦!

若需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到這裡看看哦!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W1BdC6RCRPcqSdxDPR_khKogEg4upFE/article?mid=203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環保酵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爾 - 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