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日遊第一站是東風休閒農場~檜木木筷DIY~
老闆說檜木很珍貴的,希望大家做完後能好好珍惜,並常常用它,因為環保嘛~

  到底做木筷需要那些工具呢?首先主角~檜木上場...另外最重要的橄欖油千萬不能少呦!擦上它你的木筷才會美美的,再來是磨砂紙還有搓刀(我想應該是叫這個名子吧!)
利用砂紙把木筷的表面磨平一點,再來是利用搓刀在筷子頂部造專屬的造型,今天因為時間不夠所以造型的部分就沒做囉~
小提醒~木筷用完後一定要陰乾呦~要不然可怕的霉菌朋友就會來找你了!

前往下個行程囉~

    第二站來到了鵝山茶園~茶燻蛋DIY~每個人可以有五顆雞蛋,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一小盒子呦!
首先告訴大家別急著做蛋,先聽老闆講解步驟呦~要不然會做不好美美的蛋地~ 

首先要先把蛋殼撥掉,然後把鋁泊紙放入平底鍋裡,再放入3匙茶葉再來3匙黑糖最後把鍋蓋蓋上靜靜等候吧~

老闆說人多時還有美蛋比賽呢!還好今天沒有~要不然我們就得不到第一名囉!
 (因為我把蛋撥壞~冏冏~~)

我的蛋好囉!超香的拉~吃完了茶燻蛋後繼續前往下個行程~

 祥語有機農場~來到這裡除了可體驗龍鬚糖DIY還可以採茶及製茶呦!現在就來做龍鬚糖囉!
 麥芽糖是最主要的材料,再來是綠茶和糯米粉~

老實說做龍鬚糖還真的要有練過才行呢!麥芽糖好硬呦!

為什麼要再麥芽糖的中間挖洞呢?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就知道了

大家了解了嗎!

一圈一圈慢慢繞上來,數量就會愈來愈呦!挑戰你的圈數吧!

比頭髮還細的龍鬚糖完成囉!

試吃時間到~

有黑芝麻還有花生2種口味~我比較喜歡混合式口味

口感真的「抺壞」呦!
(抺壞台語發音,意思大概就是~不錯吃!)

今天為我們試範採茶裝的模特兒~可愛的阿婆~讚拉!

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~小叮噹的最愛~銅鑼燒

做銅鑼燒的工具,今天做的柚香銅鑼燒,因為步驟有點長,讓我偷懶一下囉!

試吃時間又到了~果真有柚子的香氣~抺壞ㄛ!

最後老闆還請我們吃柚香蛋捲呢!謝謝老闆!

arrow
arrow

    夏爾 - 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